零食與健康
很多人認為,零食不能與健康拉上關係。而卡樂B則深信,零食亦可以充滿營養,供應人體所需要的養份。我們不應吃過量零食或以零食代替正餐,然而享用適量的零食是不會影響健康的。
均衡飲食
均衡飲食是指充足地攝取各種營養而不過量。
要做到均衡飲食,需注意以下數點:
 
多吃不同種類的食物
 
不應偏食
 
三餐應定時定量,
以維持新陳代謝率正常
 
不應吃得太少或過量而引致過饑或過飽
同時亦要緊記不同年齡、性別、身高、體重、活動量及健康狀況的人每天所需的熱量和營養都有所差異,因此我們不應盲目跟從某些飲食餐單。
卡樂B與健康
卡樂B致力研發富有高健康價值的食品,如早餐麥片、加上橄欖油的南瓜脆片、低鈉薯片、以及不經油炸,經由烘焗而成的粟一燒和蝦條,務求將健康有益的食品帶給顧客。

均衡飲食是維持健康的要素,我們應依照「健康飲食金字塔」的原則飲食,以穀物類為主,並多吃蔬菜及水果,進食適量的肉、魚、蛋和奶類及其代替品,減少鹽、油、糖分;並以去肥剩瘦,多採用低油量的烹調方法如蒸、燉、炆、烚、白灼等或用易潔鑊煮食,及減少煎炸,以求達致飲食均衡、促進健康。

 

*以上資料參考 https://www.chp.gov.hk/tc/static/90017.html